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致:有些怀念的日子

哈啰!好久不见哪!

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已经踏入十二月中旬了......老实说,我还是觉得无法置信呢!
STPM考试过去了还未一个月,我却觉得STPM对我来说,已经是很遥远的事情了。
真的,当我再次踏入社会工作,渐渐怀念起在学校和朋友们打打闹闹的日子。

我当了幼教,应该有半个月了吧......感觉像是过了一个世纪。
(⊙0⊙)

某个星期日的晚上十一点,我依旧划着手机银幕。
明明双眼就快合上了,我却坚持不上床睡觉(~﹃~)~zZ
我看着坐在我身旁的大弟,问他:“你知道,我为什么到现在还没睡觉吗?”
“你睡不着咯。”
“错错错,大错特错。我是舍不得时间就这么过去,明天又要上班了。”
“你疯了?如果时间不过去,你什么时候才能领到薪水?”说这句话的人,当然是我老妈了。
我也觉得自己发神经了,才会说出这些不合逻辑的话。
但是,偶尔这样发发牢骚也是挺好的啊。
在这里,我想大声宣泄,幼教的工作时间实在是太漫长啦!!!
嘿嘿,幸好幼儿园会在十二月放假半个月~!
不要误会,是无薪休假啦......

这三天,幼儿园举办了生活营--The Frozen Science Camp。
大家也应该知道的,幼儿园的生活营无非是早上来学校玩玩,中午就各回各家去了。
我在想,如果哪天幼儿园的生活营是真的得住下来,先发疯的人一定是老师。
现在的孩子真的是各种奇怪、各种难搞啊啊~
先不说这个了,我要说的是,我在生活营看见了我的中六化学补习老师。
再次遇见老师的时候,感觉到了真真切切的恍隔如世。
我突然发现,我踏出的每一步,都可以毫不犹豫地勇往直前;当我转头往后看的时候,竟然有些移不开脚步。
嗯嗯,我的心情是言语无法表达出来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看事情也慢慢变得透彻了。
我还记得,有个朋友告诉我说:“芯茹,你真的长大了。”
这所谓的“长大”,当然不是字面上的意思。
我学会控制好自己的脾气,学会和别人友好沟通,也学会了放下心里的包袱。
十九岁了,可以算是个大人了吧?
是大人的话,就该有大人的气势!
●▽●

我工作的期间呢,也承受过各种压力,甚至有些喘不过气。
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我总会告诉自己,这一切都会过去的。
哭过笑过,就可以结束平凡的一天......其实,短暂的人生不过如此而已。
虽然工作的环境不是我预期的那样,但是我还是学习到了很多事情吧。
总而言之呢,工作不单单只是完成自己的分内事而已,这样是不足够的。
之前,我有下定决心不再当幼教,最后还是重新踩进了这个大坑。
但是,我选择走的路就不要后悔!╭(﹊∩∩﹊#)╮
反正,也不过是七、八个月的时间而已。

我老妈说,每一个工作都有一定的难度,只要去习惯、适应,就不会觉得有多难过了。
她还说,幼教这份工作至少比其他工作地方还要单纯,接触的人只是家长和孩子而已。
是啊,世上有哪一份工作是简单轻松的呢?
我啊,会努力地享受这份工作,从中学习一些比在课堂上还要重要的事情。
要时时刻刻保持心情┢┦aΡpy~~

好啦,今天就写到这里咯......我看看我写了多久(ˇ?ˇ)
竟然用了一个小时十分钟!!
尔滴神哪~你们看了有没有觉得我的文笔很有诚意啊?
打个分数呗。
是时候说вye вyЁ了~

嘿,朋友们,
|.мīss.ч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