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唠唠叨叨 3

大家好啊!我真的很久很久没更新部落格了,今天索性写得长一些吧。

今年的农历新年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还没好好地享受就草草地结束了。除了初四和初五去了马六甲(也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都没什么出远门了。

原因有三个:懒、懒、懒。

去了马六甲呢,要说记忆最深刻的话,还是那个三星级的住宿地方,真的是一辈子难忘啊。通常我第一次入住酒店的时候,都会拍照留恋什么的,而这一次,我丝毫没有这种想法。那种不寒而栗的感觉,我真的不想在这里仔仔细细地复述了。

这次大学开学的比较早,我到现在还有些接受不了现实。以前总觉得时间走得太慢了,每天恨不得自己赶快长大。现在终于长得不能再大了,反倒是希望时光对我温柔些,让我慢慢把想做好的事情都做好。

之前看过一张图片,我们的人生就像一张白纸,上面有一百个白色格子。要是一个代表一岁,你今年几岁就给它涂几个格子,都涂上红色。如果我们能活到一百岁,那么剩下的白色格子还剩下多少了?

细思极恐啊。

我们的人生其实不过是短短数十年,想做的事情却是数不尽啊。我想好好把握时间,却每次手握着手机不肯放下来(看漫画、看电视、看污段子......)。

老天给了我们出生日期,却为什么不给我们离世日期?不过其实我也不想知道。有时会忍不住想,我的这一张白纸是过了四分之一、三分之一又或者二分之一呢?

想想就觉得后怕。

尽管我们的白纸渐渐布满了红色,也记得要带着信念活下去。

这个学期不算很难,但我还是会尽力去争取好一点的成绩。谁要我有那么差的体力,成绩再差的话真的是不忍直视了。少了课外活动的星期三下午,我基本上是轻松很多了。

这几天来到宿舍也没什么功课可以做,我有事没事就像病人一样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的。现在趁这个机会更新一下部落格,也算是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啦。

我写了那么多,应该够长了吧?

多谢阅读~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