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琅琊榜»









今天呢,我要给大家介绍一部很、很、很好看的良心电视剧——《琅琊榜》。

去年,我对《琅琊榜》这部古装剧有些听闻,最主要的是它源自网络上很火的一本同名小说。起初,我以为它只是一部普通的武侠类电视剧。结果万万没想到的是,我一开始观看就深深地爱上它了。

《琅琊榜》是我目前为止最为赞叹的古装剧。不仅仅是剧里的演员,而是整个用心的制作。最让我无法忘怀的是那唯美的背景音乐,一点一点地扣着我的心弦。

以前,我看了电视剧里的反派角色,我都会感到厌恶。而看了《琅琊榜》里面的谢玉和夏江,我完全没有任何厌恶的感觉。反倒是他们不得善终的时候,我只感到有些心疼和惋惜。


每一位演员精湛的演技,至今都让我无法忘怀。



胡歌 饰演 梅长苏, 林殊
梅长苏看似算尽心机,可他还有当初林殊少年时那般骄傲和自信。为了父母,为了七万士兵的冤魂,身中火寒之毒的他只能承受那至痛的挫皮之痛来脱胎换骨。他从一个持着剑的高傲少年成了一个连站着都累的文弱谋士。从一个连冷都感受不到的少年,现在却受不了一丁点的寒气,这是上天给他最响亮的巴掌吧?看见他偶尔的眼神迷离,他又何尝不想念当初那段少年的欢乐时光。在他服下冰续丹的之前,他是那么地坚持说着自己想做回林殊。最后一次远征对霓凰说的话,我哭了,眼泪再也止不住。因为最后一集的«琅琊榜»,我看见了传说中的林少帅。



王凯 饰演 靖王
靖王的率直和坦诚不禁让我联想到,在如今充满利益的社会当中,那些仍然怀着赤子之心的人。他不随意讨好别人,全心全意地做好分内事,在利益和权威的诱惑下一直端正自己的品性。而看透世事的他也知道了以后登上帝位的孤独和无奈。他有自己一套的原则,也不容许任何人触犯他。靖王和林殊的情谊是难得的,也是不可多得的。可惜了他们都不能像普通老百姓般过着平凡幸福的生活。

PS:他就是我心目中的耿直boy



刘涛 饰演 霓凰

等了十二年之久,霓凰终于盼到了林殊的归来。她也从一个凡事都跟随着林殊的小姑娘变成了个统领上万士兵的女将军。十二年前,林殊最后一次的出征成了大家谩骂的叛军。她措手不及,也伤痕累累。后来的得知梅长苏对大家隐瞒真正的身份,霓凰也为他掉了好几次的眼泪。他对她说的善意的谎言,霓凰都知道但也不想揭穿。她知道林殊不能再活过十年,她也知道林殊最看重的是国家。为了天下的安定,他们的爱情只能弃之。他是她的林殊哥哥,她愿意听从他的吩咐。


吴磊 饰演 飞流










飞流总是能把一些看似复杂的事情变成简单易懂的事情。对梅长苏而言,飞流不是他的随色侍卫,更似他的亲人。
               




                







































静妃是花丛中里面最柔美,最静态的一朵花。对于别人的过错,她都无条件地选择原谅。她擅长以静制静,以柔克刚。她那与世无争的态度使梁国皇帝把她遗忘在了某个角落。自靖王参与夺嫡的计划,她才慢慢从默默无闻的嫔妃成了贵妃。 她是«琅琊榜»里样貌与才华并肩的女医。忘不了她在梅长苏面前失控掉泪的模样,也忘不了她说过喜欢楠树。她对于所爱的人没有想要争抢的意思,而是真正的祝君安好。              
                   

















           






谢玉千算万算,也没想到自己最后会栽倒在梅长苏的手里。他守了几十年的秘密,竟在一夜之间化为乌有。和睦的两个大家庭就这样毁了,再也回不到从前了。就算他的妻子--长公主劝他自我了结保住谢家的名声,他说,有一线生机在就绝不会去死。看到了那一幕,或许每个人的心情都和我一样激动。谢玉做错了很多事情,但我想他从来没有后悔过。


 

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夏江要祁王和七万赤焰军蒙冤陪葬。他是无情的,也是长情的。璇肌公主的遗愿,他至今都没有忘记过。集齐他一身的计谋,可惜的是用错了地方。看到在监牢的他对着许久不见的妻儿下跪,我的眼眶是湿的。他是否也后悔过当初自己种下的恶果呢?




言豫津是睿智的,只是很多事情他都不愿意说透。他的的确确遗传了言家犀利独到的见解。他是热血爱国的少年,不畏惧任何的障碍。他一身的正气和活泼,给这部剧增添了几分色彩。




 

萧景睿在琅琊公子榜里排名前三。他逍遥自在,从不过问朝政之事。他原本拥有两个父亲和母亲,家庭和睦融融。梅长苏却在他生日宴那一夜狠狠地揭开残酷的事实。我想,那一夜大家肯定都不好受,而他的遭遇比谁都还要凄惨。自这件事情以后,他也才明白梅长苏和他交友的用意何在,而宽容的他居然没有对这件事情有更加深沉的追究。

照片中站在他身侧的就是他的母亲-- 长公主。


 

言阙可是辅助梁国皇帝登上帝位的一大功臣。因对青梅竹马和兄弟的想念,他越发越憎恨间接致死他们的梁国皇帝。皇帝一句话落下,就让七万人遭受其冤屈,当中有的家人也受到了株连。他怎么能不恨?这是他曾经尽心尽力推上位的兄弟啊!也只有言阙说话的气场能和梅长苏成正比,他可是相当了不起的角色啊!

PS: 他和夏江的对话,我觉得老帅老帅的了!OMG!




和献王相比,誉王还是有能力当上皇帝的。无奈的是他的性格和皇帝过于相似,就连自己的父亲都忌惮于他。他最后的下场看得我有些于心不忍,本以为他能好好地当个王爷,却没想到一头栽倒了。


————————————————————————————————————————


«琅琊榜»让我感觉到热血沸腾,看剧的我仿佛身在其中。很多部分看得我眼泪直流,无形中触动了我心底。第一次,我看个大结局,能从头哭到尾。当我知道第五十四集是大结局的时候,我真的舍不得点开来。因为,我知道看完后的我内心是空虚落寞的。以前往往都是我拼命追剧,看完了总能松一口气。而«琅琊榜»真正教会了我怎么去欣赏一部电视剧。我想我看了几遍也不会觉得腻。

谢谢你,«琅琊榜»。

我会耐心地等待和期待«琅琊榜2»的。




PS :«欢乐颂»正在热播当中,大家赶紧去凑热闹吧!真的是无敌好看的一部剧。五位不同个性的女主角都给人很真实的感觉。女神蒋欣真的是美美哒~又帅气又漂亮!

趁这个时候表白我家男神女神~

~\(^(@@)^)/~
凯凯王,你的手很纤细,你的声音很好听,你的星座很完美~赶紧找个合适的人走进爱情的坟墓吧~
娘娘,你的腿很长,你的眼睛很迷人,你的无厘头总是很温馨,期待你有机会演个真正的女主角~

看了他们的合照,真的觉得他们配一脸,应该在一起的!我最期待这对cp 啊啊!

我这个苦命的追剧狂魔,正在等待着 «如果蜗牛有爱情»,«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放弃我,抓紧我»,«微微一笑很倾城»。电视剧阿,你赶紧狠狠地向我砸过来吧!我承受得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