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牙齿矫正之第1+2次复诊

距离第一次复诊是挺久远了,但我还是想在这里分享下我整牙的点滴。

第一次复诊的时候,我有点紧张,因为听说每一次复诊,牙医都会渐渐拉紧你的牙齿,让它们排好。但当看到我的牙齿越来越整齐,我觉得这一切都无比的值得。那天,牙医给我换上更加粗的钢线之后,我和牙医说我现在想要打骨钉了,要把我露牙龈笑的问题解决掉。结果,牙医给我的答案不尽人意。由于我的牙齿上下咬合刚刚好,如果要把上牙往上拉,我的上下牙会完全碰不到彼此。虽然如此,她还是建议我打四个骨钉,把龅牙往内收复。(如果调整牙龈,需要六个骨钉,听起来很可怕啊啊)然后,两颗骨钉RM1500,所以我还需要多付RM3000。当时,牙医给我的担保是,如果打了骨钉,我的前牙可以往内收100%,反之只能收复50%。我说回家考虑考虑,如果想要打的话,下次复诊就直接给我安排打骨钉的牙医。

期间,我考虑了很多很多的因素。其中我最担心的是骨钉会不会给我往后的生活带来副作用。看着网络上写的文章,我的心更加是七上八下。

最最最重要的是,我克服不了内心的那一关——害怕。

第二次复诊的时候,我要求我爸爸陪我见牙医。这时候,牙医在我爸的逼问下,她已经无法完全确保我的牙齿能够100%往内收了,百分比直接从100%跌到70%。她说,后牙比前牙更容易移动,所以后牙往前移的时候,是无法再往后推的了。而且那所谓的百分比是看我的牙缝有多少,我的龅牙就能收多少。

虽然我听到答案的时候心情是很失落,但我还是坚持己见,和我爸说我还是想打骨钉。

然后,我的嘴里藏着四颗骨钉啦~~

一天之内打了四颗骨钉很厉害,有没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我的牙龈还是看得到,虽然我的龅牙也不能完全消失,但最起码的是我的牙齿变得比之前好了。嗯,这样想想,我的心情也好多了。

P.S. 打骨钉一点都不痛,只是那四针麻醉针有点痛(被蚂蚁咬的feel)。打了骨钉后的一个半小时,我一感受到微微的酸痛,就马上吞下了一颗止痛药,所以也没感觉到网友说的那些翻天浮云的痛。晚餐前,我再吃了一颗止痛药,后来就没吃了。但是,打骨钉的确需要1-2个星期的调整期,所以钢线夹到嘴里的肉是家常便饭的事情。我是等到嘴巴里的肉肿了起来,才在钢线上贴蜡。只有嘴巴适应了它们的存在,这些皮肉之苦就可以不用再承受了。

我只想说,牙齿矫正不可怕!







请忽略我满口的大黄牙,哈哈哈~



这次我此刻牙齿的状况,整齐很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