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2016年的第一个帖子

哈咯,你们好呀!我真的是好久好久没有更贴帖了......
不是因为日子过得太平淡,而是太过充实!
每次想要静下心更新部落格的时候,就会有其他的事情阻挠我......现在好啦,有时间更新了!

我是第一次融入宿舍生活,大学生活真的完全不一样,反差很大。一开始吧,我和室友相处得非常融洽,天天都是有说有笑。日子久了,摩擦也越来越多,到最后我们再也没有交流了。

好吧,既然这是我2016年的第一个帖子,我就写得详细一点吧。(也不管你们想不想看 XD)
第一次矛盾是发生在一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就看见满地美禄水的褐色污渍。
最重要的是,我才前一天刚刚拖好的地板!
刚刚拖好的地板!
辛辛苦苦拖好的地板!
重要的是事情必须说三遍~!
她应该有手抖症,居然把美禄粉撒到了地上,然后也没有想要擦干净的意思。
是把我当清洁大婶么?!
我气得把照片拍了下来分享在朋友圈,差点就想和室友正面交锋,最后还是忍下来。我不断地安慰自己,她最终会打扫干净的......
不料,我的安慰最后也落到我自己动手把客厅再打扫一遍。
过了三天,她们居然都没有要打扫的意思,这到底是不是要找茬,我也不得而知。

第二次的矛盾,就是我爆发的时候了......我那天刚刚和舍友吃好晚饭回到宿舍,本来心情挺好的,打开门的时候我被客厅的场景惊呆了!
她居然拿了我的衣服当抹布,而且我的衣服上面沾满了黄色的不明食物(应该是咖喱)。
当时的她还在房里,她的好友看见我们回来,她也刚好吃完饭,就马上滚回她宿舍去了。
不用想也知道当时的我是如何的生气,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在客厅撒野,目的是要让她在房里听见。我的舍友惊呆地看着我,不断地叫我冷静。
可想而知,当时我舍友应该明白了她的舍友其实就是一个泼妇。

后来,我就要和其他同班同学讨论作业,我就吩咐我舍友转达那个罪魁祸首说我生气了。
最可气的是,我舍友问她,“你知道这是谁的衣服吗?”
“知道,是yew的。”
“她刚才很生气。”
“哈,怎么那么肮脏。”
我只想问,她都知道是我的衣服,那就是属于我的东西,怎么可以随意乱碰别人的东西?而且她的回答又有多么的不负责任。事情发生那天,她也没有和我道歉。
我舍友告诉我可能她生病不舒服了,所以才会那么异常。但是明明晒在我衣服旁边的就有她们的两件抹布,她们不能拿来用么?
到了第二天,我在上课的时候,那位舍友才发信息向我道歉。
“对不起,yew,我弄脏了你的衣服。”
尼玛,她抱歉是因为弄脏我衣服,而不是没问过我就碰我东西?!
照她这么解释,她可以把我的衣服可以当抹布,只要她不弄脏?!
真是一个奇葩的室友啊~!

看到这样的信息,我当下是非常生气的,就没回复她。我只想知道我们见面的时候,她会否真心诚意地道歉,而非只是随便打几个字来敷衍人。
事实证明,她就是在敷衍我。
她以为我不会原谅她,最后摆出了不可一世的表情。从那天开始,她故意在客厅制造喧闹,让我和舍友都不能好好温习。详细的情节就不说明了......

在这里,我就想总结一下......
纵然这个世界的科技进步得有多神速,一句道歉的话当面讲也才是最窝心的。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古板,而我知道,一个真正想说对不起的人是不会摆出一副自大的模样。
如果道歉可以通过科技来代步,那么以后有几个人才是真正对我们最为真心的?

我也不能接受别人拿我的东西问也不问,这叫侵犯隐私权。我更加不能接受的是别人销毁了我辛辛苦苦写好的作品,这比侵犯隐私权还要严重。我从来不觉得吵架了的朋友就没有回头路,是那些过客一步步地毁掉我们之间的桥梁才导致今天的窘境。

我,无话可说,也不所适从。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加油!!
    抹去的找不回,只能写下更加好的!
    相信以后你会遇到更加好的人,尊重你,珍惜你!!!
    还有那位舍友,有一天她会发现,她自己的衣服被当成抹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世界的奇葩太多,我就放过她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