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可笑的友情

很多时候,我总是犯贱地自以为有人因我而愿意改变。原来,这一切只不过是可笑的逢场作戏罢了。

TA告诉她,我和TA一直提起以前的事,能改善问题吗?
如果不能,TA怎么不能直接告诉我,而需要第三者的传达呢?
如果不可以,TA为什么还得低声下气地向我道歉,丝毫不反驳?
难道这一切只是虚伪的么?
我举的那些例子,只是想告诉TA,我记得多么深刻。

TA告诉她,TA不告诉我们TA的秘密,因为一提起就会心痛。
心痛?
如果会心痛,那么TA怎么会傻傻地问我:“她有告诉你我的事吗?”
这么一问,是否不会心痛,就不是多余了?
还有一句,“没有就好”,那么意味深长的一句话深深烙在我的心底。
借口,包着一句句的谎言。
但是那些秘密,我一点也不稀罕知道。
因为,我想会有更多的人比我提前知道。

我已经说过,有什么问题可以当面和我说。
TA却从来没有,还一味地挑出我哪儿犯错了......最重要的是在背地里说。
TA这样做,有任何意思么?
双面人?

TA怎么知道,因为TA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差点让我对另一位朋友发了脾气?
幸好,我一直提醒自己,这样做真的不值得。
我可以值得更好,不应该为了这些事伤神。

我小气、我自私、我臭脾气,这些我都知道。
我一句句尖锐的疑问句,总是引来其他人心中的不满。
只有两个人,能深深体会我想表达的意思。
而我,不想再解释那么多了。

我第一次在部落格宣泄我种种的不满,都是TA教我的。
任何的问题,写在了部落格,就会有人看到了,对吧?
但是,问题解决了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