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牙齿矫正之正篇

牙齿矫正快要有两个星期了吧。

今天,我就总结下从拔牙到牙齿矫正的今天,我都经历了什么。

话说,在还没开始拔牙之前,我的情绪真的极度的不稳定,常常睡不好,睡醒了也感觉没什么精神。现在回想起来,主要是自己太怂了。

第一次拔牙,牙医三两下就把我的尖牙也拔下来了。我还一脸无法置信地问着牙医:"Done?"牙医可能在想,这个人是不是很喜欢被拔牙啊?那天看着自己血直流不停,我心里真的有点慌。过了一个小时,诊所所提供我的止血棉花也用完了,嘴里依然有血丝,那味道真的太难闻。后来第二次拔牙,我比之前还要镇定了,也没有那么害怕。

一星期内拔了四颗牙,大姨妈还如期来见我了,除了感觉头晕以外,完全没有任何的不适。最重要的是,拔牙一点都不痛!不痛!不痛!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只是麻醉退了以后,牙肉只是感觉到稍微的疼痛感,不过真的不会太痛。

四天后,我终于迎来了牙齿矫正的那一天。那天是我爸载我去到诊所,在等待的过程中,我开始四肢无力了。本来以为我爸会陪我一起进去,结果他就这么抛下我了。TT

等了大概一个小时,终于轮到我就诊了。牙齿矫正的过程中,最难受的就是牙医给我戴上的一个不知名的东西,让我的嘴巴全面性地张开。就这样张着嘴巴两个小时,除了口干舌燥,我还感觉我的嘴唇就快裂开了。另一个难受的事情就是,开着的嘴巴怎样也不可能把口水咽下去,有时护士忘了把我的口水抽离,我好几次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整个过程我就不细说了,因为有段时间我还睡了下去,也是没谁了。牙齿矫正一句话总结就是,你只需要躺着两个小时,安安分分地躺着,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接下来的三天,我过着每天喝粥的日子,吃的是有史以来最清淡的三餐。好几次汤匙不小心敲到我的门牙,真的是痛到感觉这牙齿根本不是我的。不过这些痛还是可以忍的,哈哈哈。终于到了第四天,看着桌上的一盘猪肉,我开始不安分了,把肉撕成一丝丝就送到了嘴里。一开始我不敢使力,直接把肉给吞了。这么吞也不是办法,我才鼓起了勇气轻轻咀嚼。然后我震惊了,我的后牙竟然有力了!从那一刻开始,我就恢复了牙齿矫正前的生活模式,什么都能吃了。当然,食物必须小到能送到嘴里才能吃。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吃过了甜食(虽然牙医说过不能吃,但是偶尔吃也无妨吧),比如冰淇淋、爆米花和蛋糕。牙医还说过吃了之后要刷牙,但是要我在外面这么刷牙我还真的不好意思啊啊。我只是期望,蛀牙别找上我,让我安安稳稳地过着两年吧。

嗯嗯,牙齿矫正原来一点也不痛苦,所以想矫正的你们赶紧去吧。以前看了网络上网友的留言,大家都说牙齿矫正是多么的痛,可能我绑了个假牙吧?

哈哈哈哈哈

好吧,我就写到这里了。下次的复诊,我有时间和大家分享。

PS:昨天我们出去约会,她说我变瘦了,问我为什么每次回家了反而瘦了。回到家以后,我马上告诉给我妈听。
"妈,慧娴都讲我瘦了,你看你是不是每次虐待我?"
"最好是瘦了,还是一样胖。"她给了我一个白眼。
日常怼一怼我妈,才感觉日子不会那么无聊。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