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95年的我们虚岁都20了

#95年的虚岁都二十了

前些天,我在微博发现了这个话题。
95年?
我正是95年出生的一份子。
虚岁20?
话说,我不喜欢以虚岁计算年龄,因为这样会看起来老了一岁TT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14岁的时候就被误认为成年人了......
说起这些回忆,眼眶里尽是泪啊~

看到这个话题,我的手指不知不觉地点击它。可能,这个话题已狠狠地敲击我的心。
20岁会是怎样的一个人生?
滑动手机银幕,里头满满都是95后的留言。
有些感叹青春、有的仍然认为自己年轻,还有的觉得这个年龄好可怕。

让我眼前一亮的,还有一个留言。

“我们都快奔三了!”

尔滴神啊!
算起虚岁,我们才二十,怎么一个奔三法?!
人家二十七、八岁,才会开始说自己奔三了......
这些怪胎的想法,我无法认同。
舍四取五,近似值才20不是吗?!
你们的数学,应该好好补补了~
俺可以教你~

20岁并不可怕......可能这十年来我们都享用了“十几岁孩子”这样一个美丽的名字,所以开始觉得恐慌不安。
明年,我们或许可以称自己为“二十几岁的小孩”?
反正,大家在父母的心目中永远都是小孩啊!

95后的孩子,就让我们努力营造自己的人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